2008年12月29日星期一

情牵威尼斯


我喜欢过这样的日子:在异国的街头,牵着你的手悠闲和自由自在地漫步和看东西。

就像那在威尼斯的日子。

我牵着你的手,在宛若迷宫般的小巷闲走。我们不停地停停走走,然后不停地迷路。

威尼斯小巷两旁总是有不同的商店,无论是售卖纪念品的也好,名牌商品的也好,甚至是卖雪糕餐点的都吸引着我们。

我陪着你进去不同的商店买了不同的纪念品;我喜欢看你选纪念品。你是个有主见的人,但是每次你买东西时总是要问我的意见。我不敢给太多的意见,因为每次我给了意见后,就算是你喜欢的东西,你都会随我的喜好而买另外一件东西。

我个人喜好是不重要的,但是你却不是那么觉得。

现在那些我们旅行中买回来的纪念品留在客厅特别摆设纪念品的橱柜和架子上,每次看到那些纪念品,我总是想起我们美丽浪漫的旅行。

威尼斯是个浪漫的岛屿,没有出发之前我就这么觉得了。和你一起到了那里回来后,这种感觉更加地深刻。

你总是说明年我们再去吧,我当然是愿意的,这么美丽多情的地方,无论多去几次都是不会嫌多的。

我们抵达威尼斯的第一天,前一天疲惫奔波的旅程让你心情有点蓝色。

傍晚时分当我们终于在不停迷路后抵达圣马可广场时,你蓝色的心情还不能完全平息。我牵着你的手,站在圣马可广场面海的地方看海,还有看对岸岛上的教堂。

后来你的心情慢慢平息,你靠在我肩膀上,那天傍晚的圣马可广场很美。

我知道有种办法可以让你心情变美,我走去广场旁等候载人的贡多拉船夫那里,问他乘贡多拉一趟多少钱。

他说看路程长短,短的话欧币一百廿块钱,长的话是欧币一百八十块钱。比较长的路程还会经过Rialto和叹息桥等名桥,路程至少会有卅分钟。

那是我选威尼斯当我们行程地的主要目的之一;我当然是选了比较长的路程。

一路上船夫会不时向我们介绍船行走过的景点,然而我始终在意的是你的心情会不会越来越美,越来越好。

果然船一路行走下来,你脸上的笑意越来越深。后来我们兜了一趟威尼斯运河后上岸时,你的心情已经是属于灿烂的阳光了。

在威尼斯两天,我们除了贡多拉,这两天都是不停地乘船行走,到了威尼斯大岛之外的不同小岛去走走看看。

威尼斯留给了我们好多好多美丽浪漫的记忆,无论是那里的人也好,街道也好,景物也好,纪念品也好,甚至是我们住的酒店房间,都给了我们很多难忘的记忆。

我好期待能像计划中的明年在我们计划的欧游中再叩访威尼斯一次。

其实我内心想的是,只要能和你一起出国行走,去那里都是浪漫美丽的行程。

相关文章:

1.写给你的信之威尼斯(一)
2.写给你的信之罗马(一)
3.写给你的信之南韩(一)
4.写给你的信之茵特拉肯(一)
5.写给你的信之马来西亚(一)

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