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星期五

罗马的金字塔


很奇怪,如果还有机会回去罗马走走的话,自己这位大叔最想去看的不是古竞技场或西斯汀教堂,居然是罗马的金字塔。

金字塔是在乘搭火车从罗马火车站往机场时在火车内看到的。

那时还以为是自己看错了,但是还是很快拿了相机及时拍下来金字塔的照片。

虽然照片拍得一片朦胧,不过还是觉得值得开心。

旅途回来后,上网查看罗马是否有金字塔。

还真的是有耶。

这座被称为"Pyramid of Cestius"的金字塔据说是建于2100年前建成的, 高27米。

看金字塔应该是该去埃及看吧,但是想法有点另类的大叔就偏要去罗马看。

罗马城四处都是古迹,连一趟从罗马火车站到机场的路途中也是看到古迹处处,看来“罗马不是一天建起来”这句话真的不是盖的。

不过我想如果说到要看金字塔,妻子一定情愿拉大叔去巴黎罗浮宫看著名建筑大师贝律铭所设计的金字塔吧。

想去巴黎很久了,不懂今年这个梦想还会不会因为种种未知的原因而泡汤?


相关文章:

札幌市的巴黎铁塔
罗马购物许愿池
在梵蒂冈买明信片
比萨斜塔的见证
硬石咖啡馆

2009年2月23日星期一

罗马购物许愿池

中时严选好文(2009年2月18日)
如果你问我,在罗马我最怀念的地方是那里。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是许愿池,因为那是我们在罗马时两人都非常喜欢的地方。

而且那是我们一起许愿的地方啊。

没进入罗马之前,我们就决定无论如何都要去许愿池那里了;许愿池是你先从书本阅读到的,那时我就想好了要在许愿池那里许什么愿了。

书上说,如果在许愿池投一个硬币,此生会再回罗马一次;如果投两个硬币的话,相爱的人会永远在一起。

单单看书上的描写就觉得多么浪漫了。

不喜欢古迹的你,在行程中只是因为我要看古迹,不要我失望而努力陪我。

我知道这一路走来是让你很累的,我可以想象得到本来不喜欢做的事因为某种原因而必须强去参与的话,是件很闷的苦事。

但是你一点抱怨也没有。

所以在罗马,我还是情愿陪你逛一间又一间的名牌店面的。

不管是Gucci也好,Louis Vuitton也好,Prada等等也好,只要看到你脸上的笑和满足,我就觉得这趟罗马之旅是值得的了。

其实这趟旅行,除了亲身看到那美丽沧桑又宏伟的古迹之外,倒是学到了不少名牌商店。

我喜欢在异国牵着你的手看你购物,看你选东西,就算是没有买,单单陪你一路走在古迹遍布的商品街也是件非常享受的事。

而你一直催我去看古迹,我知道你是担心我失望,但是你知道吗,如果为了看古迹而牺牲掉了你喜欢做的逛街购物活动,我情愿少看或者不看的。

况且罗马古迹实在是够多了,随意一个转角,一个街道都有长长的历史。我喜欢在你买完东西出来后,要你站在店门口拍照。

而你的笑容总是充满着羞涩的。

透过镜头看你,总是让我有莫名感到:这就是我亲爱的妻子啊。

记得吗?当时你走到累了,就让我拿了地图找路。而我却迷失了方向,带你越走越离开许愿池越远。

后来还是你凭着地图,慢慢地往对的方向走去。罗马街道虽然不比威尼斯错综复杂,但是也足以让笨手笨脚的我迷路了。

许愿池满满地围了许多人,初春的罗马一点也不凉,让穿了三件衣服的我汗流浃背。

我们在许愿池旁挤了许久,等了许久才终于有机会挤到池水旁。

我让你先抛硬币。抛硬币时要背对着池,右手需伸到左肩背后,许了愿后就把硬币跑进池水里。

我永远不会忘记你许愿时的表情以及许完愿后的笑,那表情会永远嵌印在我心坎处。

我常想一生之中能陪心爱的人旅行的时间有多少?而在有限的时间中,在罗马充满神话和传奇的历史性地方,我们在两人各自喜欢的活动中,终于在许愿池找到了两人都喜欢的地点和事情。

自己许下的愿现在还清楚地记得,那个愿望会一直陪着我到天荒地老,就像我陪着你一样。


相关文章:

兰交怡岛周年纪念日晚餐
比萨斜塔的见证
感动济洲岛
写给你的信之威尼斯(一)
写给你的信之罗马(一)
南怡岛简单的浪漫

2009年2月20日星期五

九寨沟途中的亚依淡


很久没回去槟城了,稍微认识大叔的人都知道大叔非常怀念槟城亚依淡的叻沙,还有极乐寺以及当时常去跑步的水坝。

当然这里现在要说的不是这些。

在槟城做山龟的大叔一直到廿多岁才知道原来除了槟城之外,柔佛州也有个叫亚依淡的地方。

知道归知道,不过没去过。只是一直在想那里是否有卖好吃的叻沙,是否有道教的寺庙和可以让人散步跑步的水坝。

当然要说的也不是这些。

只是突然想起那年从成都往九寨沟的路途中,经过一个也叫亚依淡的地方。

从成都乘车往九寨沟几乎是一整天的路程,其实有班机可以直接在九寨沟附近机场降陆,那是属于省时又省事的捷径。

但是凡事都要省而吝啬的大叔却选择坐车,好处除了省钱之外还可以看路途的风景的。(自圆其说)

在车上会不知不觉之间就陷入周公陷阱,但是沿途中还是打气十二分精神看山看水看牛羊看沿途人民独特的建筑物。

车子在不同的地点会停下来,让我们上厕所或活动筋骨。

有一站下车上了洗手间后出来,抬头看到一个很大的广告板:黑水加油站欢迎你。

好奇的小叔(当时还不是大叔)看看路旁遄急的河水,觉得河水并不黑啊。

反正都下车了,看到马路对面有一群人围着,好像在做交易,就走过马路去看看。

原来是附近的人家在路边卖水果,卖家禽和蔬菜。

这个称为黑水的地方民风还淳朴哦。

上了车后突然想起,黑水不就是亚依淡吗?

大叔从以前小叔时就喜欢天马行空,难怪现在越老头脑越不大正常。

有机会的话倒想写写九寨沟。


相关文章:

遇见熊猫光明正大看裸体(儿童不宜)
在瑞士自己制作纪念币
遇见小王子
遗落的记忆(二)

2009年2月15日星期日

光明正大看裸体(儿童不宜)


在自己部落写了这么近五百篇部落短文,这次竟然写到儿童不宜的文章了。

而且还有照片,不懂会不会因此而被封杀?

其实想说的是在佛罗伦萨(Florence)行走的其中一个点滴。

很多旅游杂志都把佛罗伦萨列为第一的旅游地。

到了那里后才真正体会到原因,那里的确是个艺术之都,街头巷角处处是艺术。

有收藏丰富艺术品的博物馆、著名艺术家画家雕刻家例如米开朗基罗的遗作、古色古香的建筑物。

而且还有很多名人住过生活过,例如拉斐尔啦,米开朗基罗啦等等。连徐志摩都曾住过,并写了著名的《翡冷翠的一夜》。

自己这么粗俗的人进入这城市也变得有文化起来了,没办法,处处都无可避免地被浓浓的艺术气息熏陶。

裸体的雕刻品更是无处不在。

那些雕刻品很细腻地把人体的美都刻画出来了。

每个雕刻人像都有故事,在佛罗伦萨那几天,每晚回到酒店后临睡前都把带来的旅行书拿出来进行恶补,哪一位是海神,哪一位是真的大卫,哪一位是美丽的女神。了解白天看到的雕像故事等等。

就这样那几天每天在佛罗伦萨光明正大地看裸体,还和裸体站在一起拍照。

而且还在妻子大骂自己神经病的当儿,帮裸体站在户外的大卫拍了近身特写。

当然照片不可以放上来,不然从此《Planet天南地北》今从此门可罗雀了。

看来老大叔担心女儿的病以及为准备下个星期三的考试而弄到神经有点失常了。

还是就此打住,以免玩火自焚。


相关文章:

被困大雪山
街头画家
利物浦披头四
旅行照片
札幌市的巴黎铁塔

2009年2月10日星期二

遇见熊猫


没见到真正的熊猫时只是觉得它非常可爱,心里只是会这么想嗯,很可爱啊,不错啊。

那种只会留在表面,不会由衷而发的赞赏。

真正站在一只活生生的熊猫面前感觉就会不一样了。

几年前去到四川时,虽然我们没有机会到卧龙熊猫自然保护区去,不过还是去了一趟成都动物园。

动物园虽然并不大,看起来也不是很美观,但是关在笼子内的动物却让我们眼前为之一亮。都是难得一见的珍稀动物哦。

我们抵达动物园的时候才早上九点,动物园内冷清清的。连熊猫都还在睡觉。

后来等了一阵子,本来以为没机会看到它时,动物园内的员工帮了我们一个忙。

他把冷箭竹去引熊猫出来。

熊猫果然贪吃,一看到好料就慢条斯理地走出来亮相。熊猫看起来还是那种懒洋洋的感觉,不过看起来觉得非常可爱。

对,可爱到给人一种像抱着它的感觉。

难怪不久前有个观赏熊猫的旅客,忍不住跳进去抱熊猫结果被咬。

井底蛙的自己看到熊猫后才觉得熊猫也是挺大只的。看到他懒洋洋地躺着吃竹子,还真的感觉熊猫的日子过得挺悠闲的。

噢,原来熊猫的住所旁边还有另外一种动物,忘记是什么名称了,只是当地人称它为小熊猫。

小熊猫喜欢爬树,眼睛小小的爱盯着人看。

那时也忍不住帮两只大小熊猫拍了几张照片。

相关文章:

注意有熊出没
被困大雪山
被地震跟踪
无情天有情地Love is Hope
旅行照片

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