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星期二

一起看彩虹


傍晚回家途中,雨后的天空出现了两道彩虹。

是你先看到的,你很开心地欢呼;彩虹一下子把你这阵子蓝色的心情一扫而空了。

你抓着我的手,把头靠在我肩上,我也感觉到了彩虹般的幸福。

然后你聊起最后一次看到完整彩虹的往事,那的确是很多年前的事了。

从没听你提起过,没想到那两道美丽的彩虹也让我可以听到你鲜少透露的往事。

你问我上一次我们一起看到彩虹是几时,头昏脑涨的我居然忘记了。

对,那趟我们一起庆祝结婚周年的晚餐,在海上的餐厅。

我想到海上的餐厅时,心里居然沉重了一阵子,也是最近困扰着我一整天的事:今年的结婚周年,我们将会人隔两地了。

这阵子你开始读书后,总是觉得失去了很多东西。

很多东西似乎变得很蓝。

傍晚回家的道路依然堵车。

这样也好,趁着堵车,我拿起手机,拍了几张彩虹的照片。

那时心里想着,如果有机会,能牵着你的手在世界各地看彩虹,那该多好。

如果每次雨后都出现彩虹,那该是多么美丽的事。


相关文章:

兰交怡岛周年纪念日晚餐
陪你看烟火
为你读书
就是爱你
国庆电影约会

2 条评论:

彩虹~天空绚丽的点缀 说...

虽然分隔2地,但是,我相信你们的心,还是靠在一起的!!!

彩虹,的确会让人觉得幸福洋溢~

祝福你和你的老婆,一起看彩虹看到老!

TG 说...

彩虹,

谢谢你的祝福。

也祝福天空和彩虹一起幸福到老到永久。

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