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星期二

一起看彩虹


傍晚回家途中,雨后的天空出现了两道彩虹。

是你先看到的,你很开心地欢呼;彩虹一下子把你这阵子蓝色的心情一扫而空了。

你抓着我的手,把头靠在我肩上,我也感觉到了彩虹般的幸福。

然后你聊起最后一次看到完整彩虹的往事,那的确是很多年前的事了。

从没听你提起过,没想到那两道美丽的彩虹也让我可以听到你鲜少透露的往事。

你问我上一次我们一起看到彩虹是几时,头昏脑涨的我居然忘记了。

对,那趟我们一起庆祝结婚周年的晚餐,在海上的餐厅。

我想到海上的餐厅时,心里居然沉重了一阵子,也是最近困扰着我一整天的事:今年的结婚周年,我们将会人隔两地了。

这阵子你开始读书后,总是觉得失去了很多东西。

很多东西似乎变得很蓝。

傍晚回家的道路依然堵车。

这样也好,趁着堵车,我拿起手机,拍了几张彩虹的照片。

那时心里想着,如果有机会,能牵着你的手在世界各地看彩虹,那该多好。

如果每次雨后都出现彩虹,那该是多么美丽的事。


相关文章:

兰交怡岛周年纪念日晚餐
陪你看烟火
为你读书
就是爱你
国庆电影约会

2009年3月15日星期日

大叔下地狱


可能是今生做太多坏事的关系,大叔还活着的时候就去了一趟地狱,还连累了妻子和当时肚子里的女儿陪着大叔一起去了。

但是还能在这边写唠唠叨叨,证明大叔还有机会改过自新。

那个地方叫“地狱谷”,是北海道洞爷的国立公园。

洞爷湖一带就是火山地带,有几座火山其实是出于半休息状况的。

所以在那一带行走的时候,不是泡温泉,就是看火山。

地狱谷也是属于半休息的火山地吧,地上都是冒着烟,在木板铺成的栈道行走时还挺担心自己这个笨手笨脚的大叔是否会掉下去。

也担心半休息的火山会不会突然间不休息了,浓浆喷出来后作了太多孽的大叔会不会重演《星球大战》(StarWar)里的安纳金在成为邪恶黑武士之前被火山浓浆淹没的那一幕?

在地狱谷想太多毕竟不是件好事。

我们去的时候是冬天,可是那里没有雪。大叔心里却默默在想如果下雪的话,这个地狱谷会变成怎样。

地狱下雪,从来没听说过有这样的事吧。

是由于冬天的原因,所以大叔和妻子女儿一起去的时候才人烟稀少吗?还是根本没人会想来地狱谷?

不过当地人也是有拜如来佛的,行走到一半不经意地看到药师如来的路牌。

既然是来了,总是要去拜拜一下子的。大叔那时一边拜拜时,一边想自己也是药师啊。

冬天的天空出奇地晴朗,天空蓝湛湛的,但是寒风还是继续吹。穿了三件衣服的大叔还是觉得很冷。

栈道的尽头是铁泉池,虽然大叔不知道为什么有这样的池,但是有池的地方许愿总是不会错的。

铁泉池看起来像是井多过像池,不过既然告示牌都说明是井了,我们也不可以不尊重吧。

尽管不像罗马许愿池那样的池,但是还是牵着妻子的手在铁泉池许了个愿。

这趟下地狱不是想象中的恐怖,唯一恐怖的是在地狱谷那里无处不在的浓浓硫磺味。

对,硫磺的味道就是那种类似放屁的味道。

可以想象被浓浓臭屁围绕着的感觉吗?

没办法,火山区就是有这样的味道。

大叔那时又想,硫磺听说可以提炼成火药。这样这地方不就是恐怖分子的福地?

跟大叔这样的人去旅行很多时候真的需要有很好的耐心。

看来一路走来,最辛苦的还是妻子啊。

相关文章:

北海道洞爷湖泡温泉与后悔被困大雪山
罗马购物许愿池
被地震跟踪
札幌市的巴黎铁塔
注意有熊出没
代价

2009年3月2日星期一

北海道洞爷湖泡温泉与后悔


对于那些有自己国家有很多温泉的人,泡温泉只不过是件非常普通不过的事。

但是对于从赤道拜访温带而有温泉的自己来说,能泡温泉是件幸福的事。

尤其是冬天大雪漫飞时刻,泡温暖的温泉中,更是件开心的事。

冬天时我和妻子下榻北海道洞爷湖的温泉酒店,吃了晚餐后不久就去泡温泉。

那时大雪在酒店外面纷飞,雪花密密麻麻地在空中飞舞。

在室内泡完温泉后,就跑到室外的温泉泡着。

由于室外是摄氏零度以下的关系,所以温泉水的温度不像室内那么地高。室内的温泉一泡下去,一下子身体就会出汗,不到几分钟头就会开始晕眩。

室外的温泉无论怎么泡,总是觉得那么温暖舒服,雪花呢一片片从天空降下来,一碰到皮肤就迅速融化了。

如果不是担心着凉,可能还会继续多泡一阵子。而晚上十点多的室外温泉只有四个人而已。

后来走回室内温泉泡着时,对着玻璃看着窗外。

远处火山爆发后形成的小岛只是隐隐约约地看到朦朦胧胧的光线。整个洞爷湖其实是火山爆发后在火山口上形成的湖泊而已。

如果没有近视的话,窗外应该不会是漆黑一片的吧。

那天晚上,泡着温泉时,突然间后悔起求学时代的自己不懂得照顾眼睛。

相关文章:

被困大雪山
被地震跟踪
札幌市的巴黎铁塔
注意有熊出没
代价

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