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9日星期六

从天使与魔鬼想起


回家后第一天和妻子去看了《魔鬼与天使》这部电影。

电影中有些地方是几年前和妻子一起走过的,看到电影时又想起当初在梵蒂冈与罗马行走的点点滴滴。

抵达梵蒂冈和罗马时是十六天行程最后几天了,因为天气的关系,体弱多病的大叔已经病了几天了。

在梵蒂冈和罗马,都是拖着病在行走;咳嗽、头痛、伤风;随身携带的抗生素吃了情况还不见好转。

但是梵蒂冈和罗马的天气很美,天空是大叔喜欢的蔚蓝色。

那时已经读了《天使与恶魔》这本书,在梵蒂冈和罗马行走时有想过尝试去寻找书中的教堂古庙。

结果只去了几个地方,印象最深刻的是万神殿,因为记得妻子说这么旧的地方是万神殿么?

可能妻子不相信“万神”会选择居住在这样的殿吧。

大叔惟有跟妻子说,万神殿是非常出名的地方哦。

当时拿着地图就会摸不着头脑的大叔还是靠妻子的帮忙才找到万神殿,寻找的过程只有一句话可以形容:柳暗花明又一村。

每次行走回来,大叔就会跟妻子说要把行程的点点滴滴写出来,但是日子一天天过,大叔要写的点滴依然留在记忆中。

这事也成了妻子嘲弄大叔的话题之一。

如果没有部落这东西,很多东西到现在还是在记忆里排队等待被遗忘吧。


相关文章:

罗马购物许愿池
光明正大看裸体(儿童不宜)
在梵蒂冈买明信片
比萨斜塔的见证

1 条评论:

chongfai13 说...

哇! (10个)

我超爱梵蒂冈的..
自从我看了‘天使与恶魔’ 后就深深了爱上了..
其实我有买那本书来看,但是太‘深’了。
我的脚动不到地,所以只好买中文版的来看咯..

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