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星期日

罪魁祸首及鸟大叔


虽然去悉尼博物院的目的是要增广见闻,以免以后女儿问大叔简单问题时傻大叔会瞠目结舌,但是却让大叔认出了真凶。

简单来说,认识了凶手叫什么名字。

对,那只大叔和妻子在蓝山用餐时,成群结队来搞局的叫Pied Currawong。

原来是喜鹊的一种。

傻大叔印象中的喜鹊是小只善良的鸟,没想到现实中的喜鹊却没带来一点欢喜。

本来大叔以为错怪了乌鸦了,但是为了安全起见还是去上网找了资料。

原来喜鹊也被归类为乌鸦哦,大叔活了卅多年才知道喜鹊和乌鸦是相同的,非常惭愧。

原来每次读的文学书籍都用喜鹊而不用乌鸦这名字是有道理的。

文学就是美的象征,大叔想乌鸦这名字太俗气了吧。

至于在蓝山做破坏王的鹦鹉名字叫Sulphur-crested Cockatoo,上网查了这鸟的中文名:葵花鳳頭鸚鵡。

虽然名字听起来好美,不过不懂为什么大叔只是想起葵花宝典这四个字。

看来《笑傲江湖》里东方不败修炼的秘笈在大叔脑海里非常根深蒂固。

哦,对了,原来鹦鹉种类是这么多的。

在博物馆浏览着各类的鹦鹉,傻大叔打开眼界。

让傻大叔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夜鹦鹉,看起来很像猫头鹰的样子。

那天傻大叔花太多时间看鸟和矿物,结果在博物馆关门时也只看了博物馆一半的展览而已。

大叔越来越像鸟大叔了。

不懂发生什么事的朋友可以点击这里看喜鹊干的好事,点击这里看鹦鹉干的好事

相关文章:

各路乌鸦江湖兄弟来参与的蓝山午餐
鹦鹉如何打发无聊的下午
皇家会深奥的动物比赛农展
在岩石边看鸟

没有评论:

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