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日星期五

陪你看烟火

我们用完除夕晚餐后,时间还不到十点。

我牵着你的手,到了餐厅外靠海的平台上等待倒数。

多数人(听说有差不多25万人)都涌到滨海湾那里去了,所以来这里倒数的人不多,我喜欢这样的倒数,整个世界里似乎只有我们两人而已。
海风呼呼地吹着,你靠着我,问我会不会冷。

鲜少沾酒的我刚才在餐厅喝了一杯多的香槟后整个身子烧烧的,而且还穿长袖,所以不觉得冷。

你穿无袖上衣,披上的围巾似乎也不够御寒。我跟你说,靠紧我一些吧。

你跟我说还有两个多钟头,要我说一些东西来打发时间吧。

我问你上一次我们看倒数烟火是几时,我们计算一下原来已经是三年前的事了。

去年你怀孕而且有吐和晕得很厉害,没心情出来倒数。前年倒数我们去云顶,也没出来室外看烟火,就是前年我们在人挤人的滨海湾看倒数烟火。

然后我跟你聊起那常发恶梦的童年,还有在医院实习的一些事。

后来你说不能耐冷了,就走会餐厅买了杯热咖啡。那时已经晚上十一点一刻了。

喝了热咖啡后,你觉得好了点,我们就这样一边等一边闲聊着等待最后时刻。

接近十二点时,停在码头的丽星邮轮处女座号开动了,每次看到处女座号沃总是想起两年多前我就是在邮轮上向你求婚的。

我跟你说几时有空时我们再去乘搭邮轮一趟吧,我还记得那趟充满回忆的航行。

后来山上开始燃放烟火了,连和山遥遥相对的圣淘沙岛也开始燃放烟火,更远处滨海湾的烟火我们也依稀看得到。

终于又和你一起做新年倒数看烟火,并且迎来了新年。

幸福的感觉又再心中填得满满。

宝贝老婆,祝你新年快乐。

生命中有了你后真好。

相关文章:

1.国庆电影约会
2.宝贝老婆,祝你生日快乐
3.为你读书
4.祝你中秋节快乐
5.Equinox餐厅
6.隐瞒妻子

没有评论:

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