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8日星期四

在梵蒂冈买明信片


旅行时每到一个地方,我和妻子会做得事就是去买明信片,然后旅行结束回来时,我会在明信片背后写信给妻子,当作每个地方旅行的纪念。

很多时候我们只是选一张最美或妻子最喜欢的明信片。

那时我们抵达梵蒂冈随意走看后,在圣伯多禄广场西斯廷教堂旁看到梵蒂冈邮局,里面卖着很多邮票明信片以及纪念品。

很多旅客当场在邮局里面埋了明信片和邮票,坐下来写信给远方的亲友,写好后当场投寄。

在家乡收到明信片的亲朋好友一定会觉得很温馨吧,从梵蒂冈这么神圣的地方寄来的祝福。

而我想投寄的人就在我身边。我就站在邮局柜台旁和妻子看好了我们要买的那一张,然后牵着妻子的手排队。

柜台的服务人员是个年轻女子,从她脸上只阅读到冷漠。

轮到我们时,我们给了她欧钞后,她找硬币给我们时是那种把硬币丢在柜台桌面上的,头连抬也不抬。

那时在意大利行走了一个多星期,对于有些意大利人的冷漠已经习惯了。我不懂的是他们只是对亚裔人冷漠呢,还是对其他人也是一视同仁?

还是我们运气不好,总是遇到心情不好的服务人员?

当然梵蒂冈这神圣的国家不会邮局服务人员的态度而受影响,每天还是成千上万的人排队来访,来看西斯廷教堂,来看米开朗基罗的不朽作品,来看博物院的展览。

妻子问我你不进去西斯廷教堂看看吗?

我说以后吧,反正梵蒂冈这次本来不在行程里面的。妻子在托斯卡纳(Tuscany)呆在慌后我们才乘搭两个小时多车程的巴士从那里赶来罗马,在梵蒂冈罗马逛逛后傍晚还要赶回托斯卡纳。

如果花太多时间排队进教堂的话,今天就不能好好地逛罗马了。

罗马不是一天就筑成的,梵蒂冈也是。

虽然在梵蒂冈时我不时会想到Dan Brown小说《天使与恶魔》(Angels & Demons)里的种种情节。

相关文章:

1.街头画家
2.注意有熊出没
3.被地震跟踪
4.札幌市的巴黎铁塔
5.便宜的Mercedes和BMW
6.在瑞士自己制作纪念币

没有评论:

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