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星期六

老人与渡口


贪图看山间小径的风景,下到渡口时已经傍晚时分了。

渡口静悄悄的,只有一个老人坐在椅子上看海和远处悉尼的港口。

多数人都涌到悉尼歌剧院和悉尼港口那里了,这样的羊肠小径多数是本地人来跑步漫步。

等渡轮的时候就和老人聊了起来。

原来他是从爱尔兰来度假的,女儿嫁来澳洲,每年他和妻子都会过来悉尼住六个星期。

谈起他现在正在享受人生时,他笑了,说每年总是有一段日子需要飞来飞去,飞去了很多个国家,曾来过吉隆坡和新加坡。

还有个孩子现在住在纽西兰,过来悉尼之前也是去了那里住一阵子。

老人对于悉尼蛮熟的,向我介绍了几个必需去看的港湾,一边说着一边遥指着不同方向的岛屿和港湾。

我问他夜晚从这个角度看悉尼港口一定很美吧。

对,他说灯火灿烂。

不知不觉聊起了爱尔兰,聊了爱尔兰的啤酒,爱尔兰的天气和刚刚过去的六国橄榄球大满贯。

老人问我是否知道爱尔兰最后赢得六国橄榄球大满贯时我几岁吗?十六岁!现在的我七十多岁了。等了几乎六十年。

我无言以对。

爱尔兰无雪但多雨,如果以后你有兴趣去的话一个星期就可以走完了。

他看看迟疑的我,然后补充,当然如果你想看多点爱尔兰需要三个星期吧。

后来船来了,去了悉尼城市购物的妻女不在这趟渡轮上。

我和老人握手告别,老人握手时力道十足。

我们再也没有见面的机会了吧。

廿分钟,老人与渡口,我都会记得你们的。


相关文章:

达令港
悉尼歌剧院
欢迎墙The Welcome Wall
五角大厦纪念馆The Pentagon Memorial

2 条评论: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那悠然自得的感觉,多好~

TG 说...

回来这里后,一切打回原形了。

每天都是忙、忙,忙!

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