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星期四

悉尼圣安德鲁大教堂(St Andrew’s Cathedral)


第一次搭火车到市中心站(Town Hall),从火车站一上来就看到这座教堂。

教堂前放着一个由此进入的箭头告示板,原来教堂是公开给任何人进入的。

中午的教堂静悄悄的,只有几个人坐在木椅上对着耶稣默默地祈祷着。

也有像我这样路过的游客,进入教堂拿着相机拍照。

在这么神圣肃穆的地方,我连走路都放轻脚步,唯恐打扰了祈祷的人。

在旅途中,只要时间允许以及场所有开放,寺庙和教堂都是必访之处。

寺庙和教堂往往是当地历史的见证,从建筑和设计风格可以大致猜到建筑物的历史。

而每个教堂寺庙背后往往有一段故事,单单缅怀历史就是另一个心灵的旅程。

集历史、宗教与艺术于一身,所以教堂寺庙总是必访之处。

圣安德鲁大教堂内的肃穆平和也让我感受到了心灵的一股平静,就选了一个角落坐下来。

仔细感受心灵许久未有的平静。

很难想象教堂之外车水马龙及人来人往,教堂内竟是如此平静祥和。

教堂前有个西装笔挺的青年,面对着耶稣,似乎满怀心事地祈祷着。

人在神明面前,始终是渺小的。

坐了一阵子后,我悄悄地起身,然后慢慢看着教堂内的每个摆设。

阳光透过画有圣母耶稣天使圣徒的玻璃照射进教堂,仿佛是光明莅临圣地一样。

无论黑暗多久,始终都会有光明莅临的时刻吧。

就像是冬天一到,春天就接踵而来一样。

当我轻轻掩门走出教堂时,教堂外的悉尼已经是秋天了。

离开教堂前,拿了一张有关教堂的简介,当成叩访教堂的纪念。


相关文章:

乘渡轮看海
五角大厦纪念馆The Pentagon Memorial
欢迎墙The Welcome Wall
新加坡河畔 Singapore Riverside
华盛顿首府最后一天

没有评论:

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