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日星期四

士兵的故事


感觉在澳洲,士兵的地位是崇高的。

每年除了4月25日的澳新軍團日(Anzac Day)有盛大的纪念游行之外,几乎每个星期在不同的地方会有不同的纪念士兵的仪式。

世界一战二战时澳洲牺牲了不少字第兵,为了纪念这些牺牲的士兵,单单在悉尼就可以看到不同的纪念碑。

有战胜的荣耀和战败的悲壮;在这里不时可以感染到所谓Anzac的精神。

有时不经意经过纪念碑,会不期然地看到纪念碑前举行的简单纪念仪式。

总是会停下脚步看一阵子,感染一下所谓Anzac的精神。

连今早去医院的路上,也看到穿着整齐带着很多勋章的老兵,带着一群几岁的学童,在讲解日本军侵略的故事。

每个老兵带着十多个学童,就像一个慈蔼的祖父带着一群好奇的孙子;在讲解的当儿爱国的心就此滋生吧。

而我这个好事的过客总是喜欢停下脚步,看着一段又一段和士兵有关的故事。


相关文章:

达令港的卫塞节
桃花依旧笑春风
寂寞的游乐场
老人与渡口

没有评论:

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