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星期三

离开医院走的历史小径


有去医院的日子,每天回家时都会经过这条充满着历史的林间小径。

在小径上行走,每隔十多廿步,就有一个石碑,上面上写着二战日军侵略的种种。

写着无数段抗战岁月的艰辛以及流血。

如果站在石碑以及告示牌前后超过五秒左右,石碑上设置的录音机就会自动播放,诉说着过往的种种。

几乎每天都有上一辈的人带着家属或者后辈来这里凭吊。

当初抵达悉尼时第一天寻找医院时,就是走过这条林间小径后才找到医院的。

很快的,两个月的时间就要过去了。

每天离开医院时,都是匆匆忙忙走过这条小径,似乎它的存在是件理所当然的事。

那条小径靠海,从靠海处一直往前航行其实就是悉尼港,就会看到熟悉悉尼歌剧院。

每天都有从悉尼歌剧院旁的环形码头往西航行的渡轮,会经过丛林小径旁的海。

有一次雨天,风夹着雨势恣意吹袭时,我就一手撑伞一手从口袋里拿出随身携带的相机把雨天拍下来。

最近赶着报告,每天离开医院时整条小径已经漆黑一片了,但是还是走着这条小径去火车站。

一直很想好好地帮小径拍下来留念,然而每日走过时总是匆匆。

今天距离见习结束只有一个星期,再加上天气预报说后天有雨,所以今天出门前特地拿了比较沉甸的相机出门。

然后提早离开医院,就是想把这条每天离开医院走的历史小路拍下来留念。

前几天蓝湛湛的天空暂时被今天多云阴霾的天气代替了,小径上没风。

一边流汗,一边努力地帮走过的路作了一些记录。

一辈子有多少个两个月?但是在这两个月内却是人生的其中一个里程碑。

独自出国,独自计划自己两个月的日子,独自在遥远的南半球生活。

镜头下的小径很美很古典,像极了它充满历史的背景。

这条小径,也是往后回忆悉尼时印象深刻的一部分。


相关文章:

火车经过的时候
达令港之夜
雨天、雨天,雨天。
我的风雨无阻

3 条评论:

日落西山 说...

第一次來你的博.
原來你是醫生.
原來你也在悉尼.
請多多指教.

最近風很大,常下雨,鬱悶中.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EUNICE 是什么意思

TG 说...

日落西山,

欢迎你来。大叔不是医生,而是药剂师。=)

而且已经离开悉尼好几个月了,如果这阵子还过去那里的话,会找你喝茶聊天。


少俊,

那应该是名字吧。

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