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星期一

你还好吗


写完一篇比较长的电邮寄出去给你后,外面天色已经更暗了。

感觉时间好像过了很久,但是今天才是我们分开的第二天,还有一段相当长的时间两个月才会过去。

昨天抵达悉尼租到的房子后,等午后炎阳开始收敛了一点后出去走走。

对,那是我们在一起这么久后我第一次走在异乡的街头。

身边没有你看帮忙看地图,我努力地让自己不迷那么多的路。

走了一阵子,我走到火车站,搭了趟开往我即将见习医院附近的火车;在火车到站后,我没看地图,只是朝着可以看到海的地方走去。

没来悉尼之前,我跟你说,看到海滩,慢慢走就会看到医院。

当然如果你在的话,向来做事细心的你是不会允许我们这么漫无目的地走的。

那是属于我的一种颓废和自我放逐的方式吗?

海风很大,但是午后的炎阳还是很炎热;沿着为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奋战日军的澳洲军士而建的公园的小径行走,自己也没把握是否能抵达目的地医院。

后来毕竟还是迷路了。

反正离开天暗的时刻还远,我就一面思念你一边辨清方向,想着如果是你的话,你会如何寻找出路。

那是一条不懂会通向那里的丛林小径,右边是几乎被炎阳烘干的沼泽林。几天前海水应该还是有涌上来吧,走着的小径的干草还是有点潮湿的。

草丛边还有动物急蹿的声音,不懂是澳洲哪一种野生动物?

早上从机场搭计程车时,司机说澳洲开始入秋了。但是秋天的太阳和悉尼还是特别炎热,天空一片蔚蓝,一片云也没有。

当时我在想这样美的天空搬到上个星期前我们还在一起的华府不是更好吗?

后来我选择走回头路,并且在太阳下山之前回到赁租的屋子,我记得你说不要夜间在外面活动。

昨晚我忘了告诉你,昨天傍晚我第一次看到了什么是所谓的夕阳燃烧了天空的样子。

今晚一边在电脑打字给你时,外面正响着闷雷。

刚刚把窗帘推开看出去时,原来雨开始下了。

而你,今天还好吗?

悉尼
晚上9点49分

相关文章:

P. S. I love You
就是爱你
让你孤单
一起看彩虹
比萨斜塔的见证

没有评论:

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