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星期一

晚上散步去国会山庄


晚上你建议说要去国会山庄走走,你说白天四点多就回到酒店,所以觉得闷。

其实我知道你是要帮我完成心愿,让我去拍夜晚的国会山庄。

其实白天拍了灰蒙蒙的国会山庄后,你是知道我心里的失望的。

失望归失望,但是国会山庄离我们住的地方走路要有半个钟头的路程;如果要体质不好的你冒着冷风走这么长的路的话,我还是情愿选择失望的。

你还是说,出去走走吧,不然心情就会越来越郁闷。

傍晚后的华府天气突然转冷了,虽然穿了大衣,但是感觉还是抵御不住接近摄氏零度的温度。

在赤道,傍晚散步有风是件让人感觉温馨的事。

但是在寒冬还未完全过去的华府,在摄氏接近零度时分,寒风继续地刮着时,只让我担心身边的你。

我们一边走着一边闲聊,我不时问你还可以吗,你一直说可以。

你说可以的当儿,手一直抹着不听话流下了的鼻涕。

不体谅你的我还在接近国会山庄的路上不时停下来拍远处的国会山庄,让你冒着寒风陪我。

后来到了国会山庄前的喷泉处,天空密布的乌云越来越密集;但是我说我们再继续前进时,你虽然担心下雨,却依然挽着我的手臂默默地向前走。

那时我想到了一个词句:不离不弃。

夜晚寒冷的国会山庄只有寥寥几个跑步的人,白天一车又一车载来的旅客早已跟着旅行巴士离开。

除了跑步者和执勤的几位警察,山庄似乎只有我们还要另外一对情侣。

能碰到这样的机会不多吧,如果夜晚没那么寒冷,那该是非常理想的拍拖时段地点吧。

但是人生往往不会是完美的,在这寒冷的国会山庄夜晚,却让我知道无论去到哪里,或发生什么事,我身边总是会有颗不离不弃的心,陪我。

是你,让寒冷夜晚去国会山庄的路变得更温暖。

也让我人生更加美丽。


相关文章:

最初的乌敏岛
一起看彩虹
情牵威尼斯
感动济洲岛
遇见小王子

没有评论:

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