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星期四

在悉尼港口想你


知道你要过来悉尼后,就想和你一起在歌剧院看演出。

今天在歌剧院走着时,这种念头更强烈了。

不管是什么演出都好,总之这么有纪念性的地方就是要和你一起去。

今天歌剧院以及港口那边有很多人,但是没有你在身边,我整颗心都是空荡荡的。

每走过一个地方,就想着这个地方等你到的时候要和你一起过来。

看到吃东西不错的地方,就想着等你抵达时一起来那地方吃。

还有等你抵达时,我们就来港口乘船出海,然后傍晚时分我们就在港口吹海风看海,一直到晚上港口灯火亮起为止。

你说悉尼大桥下卖的好吃糕点,我没看到,可能是我站在桥的另一头吧。

今天很多人在这里办结婚喜酒,看着一对又一对的结婚新人,我一直想起那一天我们结婚的时刻。

那时的你挽着你爸爸的手臂,从一百米处缓缓地走过来。

我们办喜酒的酒店靠着新加坡河,河水就在你旁边流动。

那时的你好美,我站在亭上等你看你缓缓地走来,傍晚的凉风习习,我一直记得当时我那种感觉幸福又激动的心情。

但是今天在港口和大桥下,我整颗心空荡荡的,我被自己的自责所淹没。

我把你留在几千哩外的岛上,自己过来看港口。

我心里想说以后要好好补偿你,但是很多东西并不是说补偿就能补偿得了的。

你在机场出境厅流的泪水我就补偿不了;你这些日子独自面对的孤单我就补偿不了;你在我不在的日子肩负的一切负担我也补偿不了。

心想容易,一切哪有这么简单?

但是还是要和你一起来港口看歌剧院,看和走大桥,走那段有美丽古屋并列的道路,还有进去歌剧院看歌剧。

我们在一起这么久了,还没一起看歌剧。

等你来时,就一起填补这个遗憾吧。

想你。

相关文章:

P. S. I love You
久石讓 Joe hisaishi - One Summer's Day (from Spirited Away)
让你孤单
罗马购物许愿池
情牵威尼斯

没有评论:

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