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星期二

久石讓 Joe hisaishi - One Summer's Day (from Spirited Away)


孤陋寡闻的自己不知道久石让这个人,但是你介绍的歌曲肯定是不会差的。

下午在几千哩外的医院检查电邮信箱时,就读到你这封特别的电邮。

当时还在为接不接受医院提供的宿舍而伤脑筋,读到电邮时突然间感到心头tebie温暖。

如果这首曲子是《千里千寻》这部电影的曲子的话,那么当时我在电影院里看这部戏时你还在大学读书吧。

那时的我整颗心空荡荡的,不懂要摆在那里。

在新加坡也开始慢慢习惯了在外的日子,周末时回槟城也没那么频密了,多得是和朋友一起出来逛街的时间。

那时廿岁自己的周末时光就在和朋友看电影逛街中消耗掉了。

每次聊起那段时光,你总是爱问我当时是跟那个女生在一起,爱问我谁爱上我,我又爱上谁。

记得当时看完《千里千寻》时,觉得这部电影好看,音乐好像也不比电影差。

如果真的是这部曲子的话,那很多东西是冥冥中注定的吧。

如果我在你还没进来医院时就回去落地生根的话,我们也不会遇见,跟不会相约今生来世了。

傍晚回到赁租的地方,成功把即将当机的电脑开机后,一个人听了这首曲子,一遍又一遍。

一边听,一边想象你昨晚听歌时和听歌后的心情。

很想现在你就在我身边,我可以拥着你一起听歌。

后来发了简讯给你,今天终算又是一天,见面的时间又近了。

你回简讯时,歌曲还在播着,一遍又一遍。

让我们一起牵彼此的手,一直到老,到永远。。。


相关文章:

P. S. I love You
分心
就是爱你
晚上散步去国会山庄

2 条评论: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最近的电影《The Departure》(日本)配乐就是他的作品。


非常棒。。

千里千寻 :)

TG 说...

觉得他的音乐超棒的!

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