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星期日

注意有熊出没


在日本北部旅行时,我常常想那里的树林应该有很多熊吧。

每到一个地方时,到附近商店逛逛行走时,总是会看见很多和熊有关的商品。有杯子啦,T恤啦,手套啦,磁铁啦,贴纸啦等等。

在旅途中,曾经有冲动想买一些东西来做纪念。但是那些杯子T恤手套磁铁贴纸等上面的黑熊实在太凶了,自己觉得怎么那熊看起来这么残暴。

结果一路行走下来就没买到和熊或黑熊相关的产品。反而是和Hello Kitty有关的纪念品就买了不少,现在摆在客厅的陈列厨内,看起来蛮温馨的。

我在想如果那里摆着的是黑熊系列产品的话,我的心情也是会变得很卒郁吧。

不过不买和熊有关的产品的话,似乎不爱动物,不爱大自然。听说那些杯子T恤之类产品售出后的一些盈利会用来保护日本数目逐渐锐减的黑熊。

现在想起来还是有点过意不去的。

下次再去的话会买一些和熊之类的纪念品吧。如果黑熊长得像Pooh这么可爱就不会伤脑筋了。

但是想想自己长相也是很差。如果被人或被熊以貌取人的话我也会觉得卒郁吧。

所以我不可以以貌取熊。

好,就这么决定。

没有评论:

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