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星期日

札幌市的巴黎铁塔


看起来铁塔还挺像巴黎铁塔的,尤其是远远望去的时候。

那时是冬天,日短夜长,才不过五点,札幌的天空已经越来越暗,已经是像那种傍晚七八点的天空。

我和妻子在札幌闲走时,暗暗的天空乌云密布,看起来像是要下雨的样子。

在赤道我们说下雨,在当时摄氏零下几度就不是下雨了,而是下雪。

我当时非常期待快点下雨,好像尝尝和心爱的人漫步在下雪的街头的滋味。

冬天的夜里,我们在札幌市的地下广场逛了几个钟头,买了许多东西。

从地下广场出来时,雪已经开始下了,像鹅毛这样漫天飞舞。

街道还刮着凛冽的风,穿了大衣的我还是觉得很冷。

宛如鹅毛的雪下到街道上就溶化了。我看了竟然觉得感动。

尤其是在异国的天空,有心爱的妻子陪在我身旁。

那时妻子已经怀孕了三个月,我牵着她的手小心翼翼地走着,非常担心她会滑倒。

幸好我们下榻的酒店就在铁塔和地下购物广场不远,我们可以慢慢地走回去。

我们特地选冬天去北海道,走过札幌公园时,路边的小摊子正在售卖着圣诞节的礼物,圣诞温馨动人的音乐从小摊子流泻到街头。

牵着妻子的手,一家三口走在札幌市的公园,觉得整个世界很安详很美。

虽然那时只在札幌的铁塔底下走过,不过心里感觉到却比到巴黎还浪漫。

玲,因为身边有你。

没有评论:

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