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星期四

旅行照片


那是一张我相当喜欢的照片:一对恩爱的情侣沿着山间的小路走下山,他们似乎有很多话说,一路忘我地说着。

而我这个好事者故意放慢脚步,等他们走远后才提起相机拍他们的背影。

那年我和照片中的两位朋友去中国四川旅行,他们两人是情侣,当时我就自然而然成为了电灯泡。

对于我来说,旅行时有相识的朋友是件好事,至少看到美丽的景点时还有人分享。

那时筹备旅行时,自己还是单身。几个月后要启航时,心头却已经有个放不下的人了。

心里面带着深深的牵挂出国旅行不是件乐事。但是一路一个星期多的行走,我还是努力地做好我的电灯泡角色。

每看到一个超级美的景点,我这个超级电灯泡就会停下来帮那两位朋友拍照。

能和心爱的人在走遍世界各地是件非常浪漫的事。虽然当时自己不能和玲一起分享那份喜悦,但是将心比心,想到一起旅行的朋友以后看照片时是一定是充满怀念时,就忍不住帮他们多拍了几张他们两人的合照。

我是带着一种很虔诚的心和祝福帮他们拍照的,希望能帮他们记住旅行的点滴。

当然当时很多时候,我会选择一个人独自行走。然后努力用三万两千象素的数码相机把旅途的景点拍下,带回去给玲看。

回去时把照片以及每天的旅行日记交给玲时,她喜欢看到的居然不是行程中的照片;而是风尘仆仆的自己以及写满心情的日记。

结婚后好久没跟朋友联络了。祝福他们感情也能像山间的水这样涓涓流长,天长地久。

没有评论:

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