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6日星期四

搬家(三)


星期天又要搬家了。搬家有好有坏,坏事是所有东西又要重新收拾,放进旅行箱。

当然搬到新地方后,又要重新整理收拾。

最不方便的是新的地方没有网际网络,所以对于上网更不能像现在这样“肆无忌惮”了。

本来以为在新加坡屋租的挺贵了,没想到在悉尼屋租更贵。

悉尼的房租是以每个星期来计算的,大叔现在住的一个房间每个星期澳币220块钱(马币520块钱,新币240块钱)。

所以过去的四个星期单单房租就花了澳币880块钱。(马币2040块钱,新币960块钱)

吃方面这里也比新加坡贵,普通饭两样菜肴,都需要澳币9块钱。(马币23块,新币约10块钱)

搭一程巴士,三个车站之内需要澳币3块2。(差不多是8-10分钟的路程)

刚来悉尼的时候,本来就吝啬的大叔就更加吝啬了,来回医院用走路的。

住的地方离开医院快步走的话大约需要25分钟,大叔计算虽然搭巴士到医院只需8-10分钟,但是单单等巴士也是要花时间。

那时候觉得与其花时间等巴士,不如走路去。既可以强身,时间又比较容易掌控,而且也省钱。

这两个星期大叔的惰性又再原形毕露,买了张澳币50块钱的旅行通证,一个星期内可以无限量搭巴士火车或渡轮。

好像离题了。

搬家的好处就是意味着已经在悉尼四个星期了,还有五个星期就可以回家了。

虽然很多人觉得可以出国这么久,是件令人羡慕的事;但是一个人独自在异乡生活,长久下去毕竟不是件健康的事。

而且属于家庭型的傻大叔不适合这样的生活方式,每天都在想家。

还有五个多星期就可以回家了,真好。

好像也是在离题。


相关文章:

搬家(一)
搬家(二)
学校转来一个差生
天黑黑

没有评论:

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