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星期四

去漫利(Manly)途中


众多从环形码头(Circular Quay)出发的渡轮班次当中,大叔最喜欢的是去漫利的那趟班次。

主要原因当然是风景够美,而且不像其他班次的渡轮一样会再中途不同的渡口停船。

基本上去漫利,只要以上了船,船靠渡口时也意味着目的地到了。

对于大部分出国喜欢拍照片留念的人,大叔觉得如果来悉尼乘船的话,不乘去漫利的这趟渡轮会很浪费。

当渡轮一越过悉尼大桥,海水越来越深时,海水颜色就会慢慢变成一种介于蔚蓝和深蓝的蓝色。

如果碰到晴天,蔚蓝的天空配上海的这种蓝,再加上渡轮途中经过扯着不同颜色风帆的帆船,随便一按快门,就是一张很美的风景图。

而且去漫利途中会经过不同的海岸线,遥遥望去海岸上各种颜色的屋子,与蔚蓝的天空及接近深蓝的海相互辉映。

这种美,真的是难以形容。

当船经过Watson港湾时,看着两道悬崖在两边遥遥相对,更是让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在渡轮,还可以看到Watson湾北岸尽头的Hornby灯塔。

灯塔站在峭壁上,更是让人觉得惊险。

更惊险的是风刮得这么大,但是举目望去时,远远的地方,接近海平线处还可以看到风帆。

澳洲人对水上运动的热爱可见一斑。

虽然漫利的海滩没有邦代(Bondi)壮观美丽,但是那里也有几条不错的海岸线。

一边沿着海岸线行走,辽阔壮观的太平洋就在旁边,有伴同行的话肯定会留下更美好的回忆。

大叔运气好,去了漫利两次,两次都遇到晴天。

所以还没开始走海岸线,就拍到多张自己喜欢的风景图了。

可以想象如果那些摄影高手去到漫利,收获肯定更是丰富。

妻子快过来了,大叔也已经在妻子的行程表上列下漫利为必游景点之一了。

离开悉尼后,漫利会是大叔怀念的地方之一吧。



相关文章:

乘渡轮看海
达令港之夜
路途中的人
为你探路
麦当劳学院

2 条评论:

MSKY 说...

哎呀,都沒機會去這個地方呢。

TG 说...

下次再去吧,你的那趟澳洲之旅其实也去了蛮多地方了呢。=)

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