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星期一

在加勒比海海盗船走宝


话说那天傻头傻脑的大叔在达令港一个人拿着相机四处乱走,看到什么就拍什么时,不知不觉地走到一艘看起来很像是中古的帆船旁。

和别的船不一样,这艘高桅横帆船孤零零地停在码头,好像是被人遗弃的船只一样。

船身放了一个告示牌介绍船只的历史。

果然是一艘很旧的船了,1874年下海,后来在1931年下沉在塔斯马尼亚岛(Tasmania)岛的海湾。

1973年成功地被打捞上来,1981年1月18日重新抵达悉尼港口。

船只停留的旁边还放着帆船即将出海的日期,还有乘搭船只的价钱。

每次出航差不多收费艺人澳币80块钱,说贵不贵,说便宜也是一笔钱啊。

乘这艘船出海的感觉是如何呢?

傻大叔那时想起了《加勒比海海盗》(Pirates of Caribbean)这部喜爱的电影,想象自己乘上船后摇身一变成为了杰克船长时的情景。

现实是残酷的。船和码头的连接只是一条仅容一人走过的铁梯。

铁梯前放着一个告示“停止参观”。

哦,大叔想可能参观也是要付钱吧。

但是现实始终还没有那么残酷,站在船上的水手看到大叔傻头傻脑的模样,就朝大叔喊了一声:“你要上来参观吗?”

“可以吗?”

“上来吧。”

事后才知道原来本来参观船只是要付费的,成人澳币10块钱,家庭澳币20块钱。

不过由于已经过了参观时间,水手特地通融让傻大叔上去。

喜欢《加勒比海海盗》的朋友也应该会喜欢这艘中古的高桅横帆船吧。

如果乘这艘船出海,那种回去十七八世纪的感觉也会很强烈吧。

假如那位让大叔上船的水手知道大叔在这里说他的船是海盗船,不被粉身碎骨才怪。

但是不只大叔如此想,后来看到一位类似船只主人的男士带了数位从穿着看起来蛮有身份的游客来参观和介绍船只。

隐隐约约地听到主人提到他长辈和船只的渊源。

那群人也提起了《加勒比海海盗》和杰克船长,看来这部电影真的是深得民心。

离开船只时,傻大叔才想到忘记下去船只的下层看这艘中古船的水手房以及其他厨房客房。

看来乌龙大叔又再走宝。

为了报答那位水手,所以把拍的一些照片放上来当作报答吧。

放不完的照片等今晚或明天再放上来吧。

对,船只公司也有网站的,在这里


相关文章:

傻大叔走Taronga动物园
达令港之夜
悉尼圣安德鲁大教堂(St Andrew’s Cathedral)
欢迎墙The Welcome Wall
悉尼歌剧院

没有评论:

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