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9日星期日

达令港之夜


因为贪图看傍晚Anzac桥的黄昏景色,走回去达令港时天色已经黑了。

其实才不过傍晚六点半左右,夜幕却已经掀开。

来了悉尼接近一个月,第一次在天幕转黑时逗留在外面。

达令港的夜色是柔美璀璨的,尤其是在附近的办公楼亮起一盏又一盏的灯火后。

像是霎那间嵌满了许多珍珠一样。

海事博物馆早已结束当天的参观,馆前灯火还是亮着的。

馆前海上的战舰和潜水艇静悄悄地浮在水面上,从渡口看过去像是退休的老者告别了到访的旅客后,静静坐在摇椅上打盹休息。

博物馆前的船只都是曾经参与无数战事,退役后就停留在海事博物馆前任旅客参观。

夜幕乍临,达令港的夜店的人潮也开始了。

隔天是周末,多数人都聚在酒吧舞厅卸下工作的担子,饮酒交际减压。

经过酒吧时,里面不时传出欢笑声,交织着轻松的音乐。

在渡口上,有对情侣深情款款地拥抱接吻谈情,众人的目光是给与他们的祝福。

有一位女士站在渡口灯柱下,把摊开的书放在栏杆上,在夜晚的凉风中徜徉书中字句之中。

带了孩子出游的父母有的和孩子讲解旅途所见,有的忙于看护手推车上的宝宝,有位疲惫的爸爸静静坐着看着远处漆黑的海。

有几个下班要回家的当地人也在渡口等渡轮,家住海边,能乘搭渡轮上下班毕竟也是件美事。

秋天的凉风在刮着,牵引着我想着家中的妻女与家人。

后来渡轮来了,上了船后,我把对于达令港夜的素描印象存进旅途记忆。


相关文章:

达令港
悉尼歌剧院
在悉尼港口想你
乘渡轮看海
老人与渡口

没有评论:

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