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8日星期五

悉尼大桥


几乎每个悉尼游客都会上去走走的悉尼大桥大叔来了悉尼几乎一个月才走上去。

不是因为扮酷,而是一直在Rocks这个地区走来走去还找不到上桥的路。

原来是大叔自己“眼睛贴了邮票”(新马一代会说福建话的朋友应该懂得这个意思吧),居然没看到这么明显的招牌。

没想到近视来了悉尼后居然变得这么严重。

站在悉尼桥上看下来的感觉是不一样的,整个悉尼港都在眼帘。

悉尼歌剧院、来往码头的渡轮邮轮、甚至远处海湾以及屋舍都在鸟瞰中一览无遗。

除了用走路的方式越过悉尼大桥,喜欢冒险的还可以用用攀爬的方式来体验大桥,不过需要付澳币越两百块钱左右;由负责的专人带领。

吝啬的大叔觉得那太奢侈了,不过每天还是有人爬悉尼大桥。

看来舍得花钱的人大有人在,如果每人向大叔这样斤斤计较的话,刺激经济的策略肯定失效。

从桥上的庆祝75周年的纪念告示上,才知道原来悉尼大桥已经有77年历史了。

后来看书时才知道当时澳洲政府刻意在经济萧条时刻建这座桥来振奋民心,结果这座跨越南北岸的悉尼大桥落成后,果然民心大振,澳洲的经济也不久后走上振兴之路。

像悉尼歌剧院一样,悉尼大桥近乎一种精神象征了。

这么来说,现在经济低迷,新柔第而长堤是否要重新提出来谈呢?

或者大叔老家槟城的第二条槟威大桥几时动工完工呢?

上桥时乌云也越来越密了,果然要走到桥的另一边时,雨已经开始下了。

爱唠叨胡言乱语的大叔差点成了落汤鸡。


相关文章:

悉尼歌剧院
悉尼圣安德鲁大教堂(St Andrew’s Cathedral)
圣玛丽教堂的不速之客
达令港之夜
去漫利(Manly)途中

没有评论:

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