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5日星期二

孤单的背影


讲座完了,到了冷清的火车站后,想着此时的你正在何处的上空。

偌大的火车站只有两个人在候车,在冷清的火车站我终于把那本你带来的《目送》看完了。

书里的死别总是让人沉重,我把书页翻到第一页重新看起。

心里却是在想着,以后我走后你会怎么办?

想着想着火车到了转换站时几乎忘了下车;后来换了两趟火车,到一直走路回的时候还一直想着这个问题。

昨晚我们还一起走这条路,今天却只剩下我一个人了。

你担心我一个人走这么漆黑的路,临走之前还坚持买了一把手电筒要我夜里走路时使用。

昨晚我和你说路上没那么漆黑了,你抬头说对,月亮开始要圆了。

今晚的月更圆了,但是我却又回复到一个人走夜路的日子。

上个星期才在机场接你,今天却是在机场送行。

同样的地点,不同样的心情。

你才走进候机室,一转身我刚要发简讯给你,却先收到你的简讯了。

读着你的简讯,想着你走进候机室前眼眶红红地要我跟你一起回。

看着流泪的你,我何尝不想,一个人在外的日子需要承受心灵煎熬实在不好受。

而想到让你承担更多的责任,心情更不好受。

踩着寂寞的月光走到下榻的地方后,开始整理这几天我们拍的照片。

那几张照片你的背影看起来好孤单,这阵子是我冷落了你。

接近凌晨十二点,终于你抵达机场的简讯到了。

想到多年后又会让你孤单的日子,心情不觉又沉重起来。


相关文章:

让你孤单
在悉尼港口想你
你还好吗
感动济洲岛

没有评论:

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