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星期四

悉尼鱼市场(Sydney Fish Market)


妻子来悉尼的短短十天,大叔就和她一起去了悉尼鱼市场两次。

第一次去时是和医院的朋友一起去的,第二次是妻子临走前一天大叔为她饯行的。

看来妻子来悉尼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把大叔喂肥,因为她在悉尼的那一个多星期,她就带着像刘姥姥的大叔去尝试不同的餐馆,吃不同的东西。

妻子临走之前还百般地交代大叔不可以再吃杯面,要记得那几间开得比较夜的餐馆。

结果妻子昨晚一离开,大叔晚餐又是吃杯面,今天午餐只是一块小蛋塔。

对不起,离题了一下子。

对,那天和医院的朋友一起去鱼市场时随行的还有他父母。

根据他的父亲说,其实悉尼鱼市场的规模比起十多年前已经小很多了。

多数本地人不会到鱼市场买海鲜,主要原因是鱼市场的海鲜价钱会比较贵。

而且在别的地方买的海鲜,也可以非常新鲜。

就拿大叔的屋主来说,每个星期四鱼贩都会把刚捕上来的海鲜运到订户门口,所以基本上他们是不去鱼市场买海鲜的。

悉尼鱼市场的主要收入还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吧,几乎每个来悉尼旅行的人,都会来这里光顾。

说来惭愧,若不是妻子说要去鱼市场试试海鲜,后知后觉得大叔也是不知道悉尼有这么著名的鱼市场。

第一次到鱼市场时是周日,可以感觉到那里的旺,到处都是人潮。

虽然海鲜价钱不廉宜,但是看鱼市场的顾客花钱好像是他们有花不完的钱似的。

朋友带我们到鱼市场楼上的茶楼吃点心,五个人吃的点心花了澳币六十五块钱,算是合理吧。

朋友坚持要请客,弄到大叔也非常不好意思。

妻子吃完点心后说改天我们有机会再来试试看这里的海鲜,因为看起来很好吃。

就在妻子开始为离愁所困而忘了要去鱼市场吃海鲜时,贪吃的大叔提醒了她。

结果就点了这道澳币五十二块钱的龙虾海鲜餐。

第一次来鱼市场时,看到很多人都点类似的这道者海鲜,从外相看起来不错。

不懂是即将离别的关系,还是其他未知的原因,这道海鲜吃起来并不觉得怎么样。

就是那种不会给你“哇,非常可口,会非常怀念”的海鲜。

妻子说可能是不够烧(卖的都是那种弄好一阵子后等顾客点的海鲜),还有芝士放得太多掩盖掉生蚝的味道了。

不过这样也好,至少不会有“哎,其实那天来了悉尼,应该去吃那道海鲜的”的遗憾。

当然那里也有现卖现煮的海鲜,应该吃那种海鲜会比较美味吧。

就像第一天去时,在市场外面即时烧烤八爪鱼和虾就非常可口。

所以如果去了悉尼,没去鱼市场也不需要感觉遗憾的,因为不吃的话可能还有一种向往的美。

这么写会不会给那里的鱼贩扁?

原谅大叔吧。


相关文章:

悉尼大马Mamak餐店
岩石上的蛋烘糕
日本海鲜炒面
Privé餐厅

3 条评论:

~PakKaramu~ 说...

Visiting your blog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那里的虾,就是煮熟了对吗。知道原因吗?

TG 说...

~PakKaramu~,

Thanks!Had visited ur blog too。


少俊,

对,是煮熟了的。不过大叔不懂原因。可能是比较方便卖或省时吧。

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