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星期一

桃花依旧笑春风


感觉你离开后,整个美丽的秋天也似乎跟着你一起离开了。

昨天上山时,那美得可以把整片天空都燃烧掉的枫叶几乎见不到了。

走遍了山上大部分角落,只有最后离开之前看到美丽的秋景。

乘搭的巴士经过上个星期我们停留的游乐场,整片游乐场地上都是干枯的落叶。

那一片黄橙红的枫叶却早已凋零。

时间只不过是一个星期而已。

我只是经过,我没有勇气下车。

你离开后,我又恢复了一个人的行走。

第一站却又是回去山上;三个小时的车程,六个小时的山上行走,然后再继续三个小时的车程。

启程前本来还以为可以拍很多枫叶的照片给你,没想到山上到处都是已经凋零地上的枯叶。

原来我们一起在山上的那几天,是山上最美的时刻。

如果临走之前几天再上山的话,冬天已经来了吧。

司机说前几天山上温度一度降到摄氏零度以下。

不知道为什么,昨天在山上时,我不停地想起了中学时代背的这首诗:

去年今日此门中,
人面桃花相映红;
人面不知何处去,
桃花依旧笑春风。


看来我思念的心情跟秋意一样浓,一样深。

相关文章:

在悉尼港口想你
遇见小王子
南怡岛简单的浪漫
P. S. I love You

3 条评论:

啊利 说...

枯叶,秋意,真是怀念的季节。
每当看到枯叶会很Down,可是坐在电脑前看照片,却感觉很美。
不知我有没有问过您,厚脸皮再问一次,请问您用的是什么相机啊?拍到好好看。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沧桑感很重的照片。~

TG 说...

啊利,

大叔用的是Canon 50D,妻子送的。

觉得就算是随便拍,拍出来的照片都很喜欢。=)

谢谢你喜欢大叔拍的照片。

少俊,

可能是当时我拍的时候心情也沉重的原因吧。

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