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星期一

便宜的Mercedes和BMW


在欧洲旅行时,看到那里车子的价钱时都会流口水。

我们这里所谓的名牌车在那里都是用很便宜的价钱售卖的。在慕尼黑时走过夹在古迹及教堂间的车子陈列室,Mercedes和BMW静静地站在那里等着顾客上门。

走靠近窗口看看。Mercedes B200价钱欧币35千800(约新币74千),Mercedes CLS500价钱欧币80千800(约新币166千),远远陈列着BMW和其他名车。

在新加坡,Mercedes B200售价约新币116千,Mercedes CLS500则售价约新币286千。

当然我没走进去看,我可以想像得到当一个背包旅客走进陈列室会引起怎样的轰动。

后来过去慕尼黑奥运村时,远远看去原来BMW的总公司就在附近。可惜那时对Mercedes的兴趣多过BMW,不然一定过去那里看看的。

不过去那里的机会应该多得是吧,妻子的表姐就住在那里,未婚夫就是慕尼黑人。那时他过来新加坡时我们就聊拜仁慕尼黑球队、德国世界杯、慕尼黑十月啤酒节等等。

在慕尼黑胡乱闯时,还看到一条街旁停满了车。车顶车窗贴了纸张,我看不懂纸张写的内容,不过对于数目字还是了解的。

原来那里是车主自己拍卖自己车子的地方。他们把车子停在那里,等买主来问价时,就进行讨价还价。

二手车的价钱更便宜,我没看到有把价钱放超过欧币十千块钱的,有些只放欧币两千块钱而已。那里还挺多人在那里讨价还价的。

我从远处的街走过去时,远远看到一群人站在那边,还以为是有人在那里闹事打架,后来才发现原来是在拍卖车。

在这里就看不到这样的卖车方法。

把本来要买车的钱拿去那里就可以买名车了;当然名车会成为名牌主要也是车子性能够好。

同样的价钱买性能好的车子绝对是值得的。

没有评论:

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