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星期日

祝你中秋节快乐


还记得吗?四年前中秋节前,我找了个借口和你一起乘搭地铁到东部最后一站每次你下车的地方。

路途中经过漆黑静悄悄的裕华园时,你跟我说这里中秋时通常也会有灯火节,灯火与湖水相互辉映时整个花园就会变得很美;你说这话时脸色表情有一种向往。

看在眼里,我心里在描绘着有朝一日和你一起牵手看灯笼的日子。

几时有缘或有机会和你一起来看灯笼灯火呢?

那年的中秋我约了你一起看灯笼,如预期般地被你婉拒了。中秋节时,我在凭租的政府组屋楼下,拿着3万2千万素的数码相机对着圆月拍照。

接下来的日子,我都会想起“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这句子。我是自己把它解释为只要是喜欢一个人的话,只要是明月高照时,对方抬头所看的明月也照到我的话,我也会觉得幸福的。我也是期盼你也能常常久久地幸福的。

在我一直的努力和硬着头皮的坚持之下,我们慢慢地变成比较能谈心的朋友。有几次在电话中我告诉你我这边月亮很亮,有时你会跟我说你那边有乌云,或有建筑物挡着看不到月亮。

那时我在岛上中部,你在西部,看月亮的角度总是有点差距。

月亮也是我们常谈的话题之一,就算不是圆月而是月弯或是下弦月时我也是跟你说的,我似乎成为了你月亮的情报员。

每次拨电话给你,我都是在组屋下宁静空旷的花园或孩童游乐场,和你聊电话时抬起头时是空旷的一片天。我喜欢晴朗有月的天,因为如果是乌云密布欲雨的天空的话,就意味着我不能和你聊太久。我必须在雨下之前就离开。

但是你还是拒绝我的邀约。朋友和男女朋友之间的那道线你划得非常清楚,楚河汉界,泾渭分明。

再后来,我们终于走在一起后第一年终于牵手到了裕华园看灯火;梦想已成真我却依然有种恍然如梦的感觉。

第二年我们再去时,由于烟霾密布,圆月看起来惨淡迷蒙。我在你耳边轻哼着《月亮代表我的心》这首歌。

隔年我牵着你的手踏上红地毯。今年我们再去裕华园看灯时,我想起了我们一起走过的路,觉得自己非常幸运和幸福,能和自己喜欢的人相约走一生。

园里的灯火无论多么璀璨,也比不上我心里对于你那份情。我只想着执你的手,和你一起天荒地老。

宝贝老婆,祝你中秋节快乐。

没有评论:

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