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1日星期日

Real Piano A Collection


不懂你还会记得吗,那是你送给我的第一份礼物。

那时候“不要脸”的我每到一个节日都会借故送你东西,自以为是的我只想你在每个节日时会突然间脑际闪过关于我的画面,就算是零点零一秒任何和我有关的思绪或念头我都心甘情愿或觉得值得了。(不管是好的或者不好的印象)

就算是佳节时没有想到我话,那么只要是其他日子你偶尔会想起我这个人的话一切都已经是值得和够了。

你是个有自己原则的人。那段时间你曾说过你不喜欢平白接受人家的礼物,也相信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这道理。

有一次,你还说从小你的父母就教导你们不要随便拿“陌生人”或其他人的东西。

听到陌生人这个词时,我的心冷了一大半。

在我连续很多次硬硬(硬着头皮硬着心情)把礼物塞给你很多次后,终于你有一次在我生日时送了这片CD给我。

我知道你的意思是礼尚往来,互不相欠;有原则的你不想欠我太多人情。

我也知道你是如何知道我的生日的--当我硬着头皮把自己生日当作约你的借口后你再次拒绝后才“不小心”知道的。

唉,那时的你一定是以为我是个非常有心机的坏人吧。

结果那年生日我还是一个人独自渡过。那时自己差不多已经完全恢复那种自我孤立的生活了,自己觉得社交活动越少越好,只想一个人静静一个人过日子和思考。

CD里首首好听的曲子就陪我渡过了我的生日以及接下来的无数日子。那时为了可以常常听CD还特地地去买了随身CD播放机,上班搭地铁途中就让首首钢琴曲子陪着我。

回到凭租的小屋后就把CD放进电脑内播;你说这片CD内有很多首是你喜欢听的曲子,每次读书时都会播来听。所以我就觉得我更应该熟悉CD里的每首曲子,这样心才会和你更靠近。

现在你坐在我们家的书房我的面前读书,我特地从客厅我们收CD的抽屉找出了这片CD,然后进电脑内播给你听。

你很用心地在读书,我不时地偷看你用心专心的样子,偶尔走过去打扰你轻拥着你。

有你陪伴的人生很美,比那片CD播放的曲子还美丽浪漫。

没有评论:

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