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9日星期五

兰交怡岛周年纪念日晚餐

中时严选好文(2008年9月26日)

那间餐厅我们下午时就先走过去看了。

从内陆一直往前延伸到离开海岸两百多米。离开海岸两百多米,站在那边已经有种像是站在海中间的感觉了。

那是我们为了庆祝我们结婚周年纪念安排的行程。本来我们我们今年打算去巴黎,然后再乘搭火车去瑞士住几天再看湖看雪山的。可是你肚子里突然叩访的小生命却让我们改变了行程,从十多天的行程缩短成三天,距离也从数万公里远的大陆到只有几百公里的小岛。

没关系吧,那时我们坐下来再次计划时我们决定去马尔代夫岛。旅行书买好后,你觉得拖着已增加超过十公斤的身子到马尔代夫岛却不能潜水或玩水上运动,会对不起马尔代夫群岛。

所以我们决定去兰交怡岛。

订机票时已经迟了,所以需要经过转机。启程前,我跟你说我去过兰交怡岛两次,两次都下雨,希望这次和你去时会晴空万里。

结果我们抵达那里的机场时,那里却下着倾盆大雨。我一手撑着伞,一手紧握着你的手,担心你会在湿滑的机场地上跌倒。心里在叹息着自己连累到你,让你跟着自己受苦,毕竟这是我选的地点。

幸好隔天天空就转晴,白天时整个天空都是蔚蓝色。基本上由于你的行动不便,我们三天的假期就只在靠海的度假村里走动,肚子快六个月大的宝宝也跟着我们一起渡过了岛上的三人世界。

在炎阳下,我们只呆在海滩一阵子就找了庇荫的地方坐着看游客游泳或玩水上运动。

可能是淡季,或许是阳光太猛烈了,沙滩上游人不多。多数人都躲在自己有冷气的度假屋里了。后来我们看到很多外国人戴着太阳眼镜躺在海上的度假屋上悠闲地进行日光浴。

在海滩上,我们远远看到延伸到海中间的建筑物。问清楚工作人员,才知道你告诉我的那间餐厅原来就在那边。

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是否可以在那边用晚餐要视天气而定。下雨的话,那间餐厅是不做生意的。

中午时我们就慢慢走去那间海上的餐厅。

我们走了不远的路后,你就开始流汗。怀孕的你身体变成容易发热流汗,我们走走停停,最后总算走到那间餐厅:Pahn-Thai Restaurant。

中午的餐厅静悄悄的,我撑着伞,牵着你的手,吹着中午的海风,想着身边有你,真好。

傍晚时分,我们再过去那里时,天空开始有云了,看起来不久后似乎要下雨的样子。

我们是第一对抵达餐厅的客人。其实那天傍晚一直到我们离开为止只有五桌客人而已,度假村已经有供应三餐了,只有少数人愿意再多花钱来这里用晚餐吧。

现在回想起来,这顿晚餐是用多少钱都无法买得到的。

有微凉的晚风,那风一直刮乱了你的头发。

有美丽的夕阳,一幅自然风景图就铺陈在我们眼前。

有空旷的海和天空,而且另外两桌的客人都离开我们一段距离,我可以专心地看你以及和你聊天。

那时我在想着我们已经是夫妻,而且孩子也快出来了;觉得自己好像还在梦里。

觉得这个世界真美好。

还有那停留在餐厅木柱子上多事的鸟儿,但是鸟儿的吱喳是另外一首动人小曲。

海风声夹着吱喳鸟声,我们只觉得更悠闲。

后来乌云慢慢密布了,远处也有了几次闪电。

你突然看见彩虹,这美丽的傍晚所有美好的事几乎都到期了。因为远处的雨,所以连彩虹也过来凑热闹了。

我们不怕这种热闹。我牵着你的手慢慢走出餐厅,走着长长木板铺成的人行道时,觉得这个岛非常美,觉得整个心都充满了美感。

因为我知道这一生有你,我们会走一生一世。

没有评论:

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