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星期日

两个人的悠闲行走

中时严选好文(2008年10月8日)

我们在两天内几乎把茵特拉肯这个小镇走透了,不停地拍了很多照片。

回来时每次提起卢塞恩和茵特拉肯,我就非常心疼那坏掉的记忆卡,那些珍贵的整千张美丽照片就这样遗失了。

幸好第二天在茵特拉肯的照片还没完全遗失,那天茵特拉肯下半天的两百多张照片还侥幸生存在另一张记忆卡中。

那时冬季刚刚要过去,春天才悄悄来临,赶在冬季时来滑雪赏雪的游客都离开了。初春的季节对于多数人来说是没什么看头的季节吧,属于旅行淡季的茵特拉肯就变成了几乎只属于我们的两人的浪漫蜜月旅行。

在酒店放了行李后,我就背起了行囊,然后就开始在小镇四处穿梭。我们走得很慢很悠闲,什么都不去计划,想去那里就去那里,想在那间小店停留多久就逗留多久,想乘搭巴士时就乘搭巴士。

我们都把所有琐碎事都遗弃了,整个世界似乎就只有我们而已。

我们第一天在茵特拉肯的旅客服务中心拿了旅客通行证,所以只要在茵特拉肯镇以及附近的小镇内乘搭巴士的话是不必付钱的。因此我们如果走到累了,就走到巴士站研究巴士的行走路线等巴士到后就上车了。

依偎着坐在巴士上,一路欣赏沿途的风景和别有特色的瑞士建筑物也是我们两人茵特拉肯行程中我喜欢的事之一。

乘搭巴士时细心的你跟我说每次巴士到站乘客要上下车时,你发现巴士的车身就会下降。后来我们研究后才发现这是为了方便残障人士上下车。

原来瑞士除了是山明水秀之外,这里也是个开明人道的国家。

我们在茵特拉肯那段日子时一直觉得很好奇的是这里的巴士从不迟到,我们特地观察了几次,如果行程表上说是9点11分到的话,车子是不会9点12分到站的。不知道这里的司机是如何做到的,有点不可思议。

而且驾驶巴士的司机是是非常悠哉悠哉脸带微笑地驾着巴士的,这里的人看起来都非常享受他们的职业和生活。生活步伐缓慢悠闲,压力对于他们来说似乎是件挺遥远的事或陌生的名词。就算是我们走进去小店铺,看了很久而不买东西的话,店铺的店员和老板还是会非常和善地和你笑着说再见的。

他们的笑容看不到一点虚假,脸上的笑容是那种很真诚地表露出来的。所以我们有一度怀疑我们是不是来到了天堂?有这么美丽的山水和像天使的人。

在瑞士的三天里,我们也似乎变成了从人间刚晋升天使行列的天使,在天境里漫游。每次出外行走时,牵着你的手时我都觉得我是最幸福的天使。

你还记得吗?在旅途中我告诉你以后我们老去时就来这里静静地看湖水看雪山,然后一起话当年事。

当时你只是微笑。

我心里在想着幸好我们的蜜月旅行有选择了瑞士的茵特拉肯;还有幸好我在人生旅途中邂逅了你,然后有机会牵着你的手,和你一起行走旅游人生,一起白头到老

没有评论:

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