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5日星期五

南怡岛简单的浪漫


还记得吗?上了船后,我还问你这座小岛有什么特别。

那时候除了电影之外我是什么连续剧都不看的人,韩流日流对我来说是没什么特别的,那时我也不懂得为何那阵子这么多人会喜欢追看韩剧。

你细心地向我解释南怡岛的特别,尤其是《冬季恋歌》这部戏。游艇一面行驶我慢慢了解了这部风靡了大多数人的连续剧的故事,你说南怡岛是剧里面裴勇俊和崔智友求学时旷课后来这里踩脚车谈心的地方,后来有第三者出现试图阻止他们在一起,故事曲曲折折,但是最后的结局是好的。

我一部韩剧都没看过,所以就试图用看过的韩国电影《Christmas in November》来想象,那部电影的男主角最后患绝症死掉了。后来不懂是我想象力丰富,还是暮秋的风景太沧桑了,结果我慢慢地感受到你的心情。后来经过了很久后我仔细想想,那该是我的整颗心应该都跑到你那里去了,所以才容易感受到你的心情。

暮秋的南怡岛上到处是落叶,没落尽的树叶挂在树上也是青黄红一片,不到两个星期就会落尽吧。冬天都要来了。

登上南怡岛的岸上后,我牵着你的手,你说一定要去看那两排树。我不懂所谓的两排树是指什么,问你后才知道也是两位男女主角谈恋爱的地方,也是《冬季恋歌》里面经典的风景之一。

我特地选择十一月来韩国,主要是你喜欢韩国,而且十一月底是你的生日,每年可以在不同国家帮你庆祝生日是我的梦想之一。那时我们已经是未婚夫妻了,三月后我们就要举行婚礼,也为了在准备婚礼忙得焦头烂额之前先出国走走透透气散散心。

上岸后我们就看到两排树,我就问你是这两排吗?仔细看看,这两排树并排往前伸延至少有五六百米吧,一眼望过去看不到尽头。一起下船的游客还是一直往前走着,看样子不是这两排树吧。

我不管这是不是你说的两排树,只是一直要你摆甫士拍照。结果后来同船的数十人逐渐消失在眼帘中,这片南怡岛的树林似乎只剩下我们两个。

后来我们总算找到那两排树了,很多人都在那里拍照;那两排树的前面还很显眼地摆着《冬季恋歌》的宣传招牌,这部戏显然已经播了一阵子了吧,招牌上颜色都有点褪色了。开心的你还是在招牌旁拍了照,也拉了我一起拍。当然只要是有好结局的故事我是不介意多拍的。

可能是天气转冷了,也或者暮秋的夜晚来得太快了,在岛上我们只看到有一对情侣在踩着一辆双人脚踏车。在两排树木那里拍完照后,我们用了不同的路走回渡口。那时才不过傍晚五点钟光景,天色已经越来越暗了。

夏天时供游客凭租的水上工具静悄悄地靠在案旁,很多辆脚踏车也静静地守在路边无人问租。

没关系,就等春天吧。这里春天时,我们就踏上红地毯了。

走到渡口时,很多等船的人已经围在火堆旁取暖了。暮秋的傍晚总是特别冷,你穿了寒衣后手还是很冰冷。围着火堆的人太多了,我们便进去岛上渡口旁售卖纪念品的小店看看,顺便取暖。

你买了南怡岛的日历。小店亮着晕黄的灯光,看着你选购东西,我觉得心里很温馨,也觉得很浪漫。对于我来说,简单的美丽就是一种浪漫了。

在南怡岛上往两排树木走去时,我找到了浪漫;在那两排树木、走回渡口的那段路和渡口旁的纪念品小屋时我也找到浪漫。还有最后上了船牵着你的手看沐浴在昏暗的南怡岛和粼粼的水面时,我又找到了浪漫。

没有评论:

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