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星期六

就是爱你


那时候我还是住在租来的屋子,晚上和你约会完送你回西部的家后会乘搭地铁会中部的欧南园站,然后再走一段长长的路回家。

通常送你到西部最后的地铁站文礼站后,再回到自己住的地方需要一个多钟头。这一个多钟头内你已经冲完凉准备睡觉了。每次在归途中收到你的短讯时,我都嘱咐你先去睡,别等我到家了。你总是不肯,一定要我安全到家后才肯去休息。

没出来约会的时候,我就在那间赁租的屋子内坐在大厅的沙发上打电话给你。那时搬家时朋友送了一张很长的桌子给我,那张桌子就是我生活起居的地方。桌子上放了电脑以及堆满了狼籍的杂志书本,典型一个邋塌单身汉的家庭摆设。

有一天晚上在电话中你讲起我们拍拖了这么久我都还没唱过任何一首你喜欢的歌给你听。在电话另外一边我就问你你喜欢那一首歌,你想了想后说了两首,一首是《老鼠爱大米》,另外一首是陶喆的《就是爱你》。

那晚你出了一个难题给我,要我马上唱那两首歌给你。

那时对于流行歌曲我已经是严重脱节了,但是为了不让你失望,我就一边跟你聊天一边拖延时间。然后一边我赶紧上网在google网上搜索“老鼠爱大米”,很快的,很多一系列和这首歌有关的网站就出来了。

由于《老鼠爱大米》是耳熟能详的歌,而且歌曲又很容易上口,我就很容易的交差了。我在哼唱这首曲子时,你在电话另一边静静地没出声。虽然如此,我可以感觉到你很用心地在听我这个“大叔”像乌鸦的破烂声。

我脑海中刹那间出现一个画面:你正稍微闭上眼睛,头偶尔正随着《老鼠爱大米》这首歌慢慢微摆。

唱了两三遍的《老鼠爱大米》后,你又要我接着唱陶喆的《就是爱你》。我又在电脑多开了一个视窗,然后在google找到了陶喆的《就是爱你》。非常惭愧的,很多人喜欢的歌手的歌我却一首也不知,我把电脑声量调高,让你听听这首后来才知道你非常喜欢歌。

你说对了就是这首歌。电脑里的歌唱了几遍后,我就慢慢地和着唱。那晚与其是我在唱歌,不如说是陶喆在唱吧。唱着唱着,我越來越喜欢这首歌,一直到后来我越來越喜欢陶喆这创作歌手。

歌不只好听,歌词也道尽了你我的心事吧。一直到后来我们结婚晚宴时,我们也选了陶喆的歌当作我们的结婚进行歌曲之一。

虽然我没说,我也知道你是知道的。但是我还是要告诉你,就是像歌词里所说的我们在一起的日子,无论一路有多少风雨,我都是会不离不弃地守在你身边。与其让我写下我想对你说的种种,不如听这首由陶喆谱曲娃娃填词的歌吧:

我 一直都想对你说
你给我想不到的快乐
像绿洲给了沙漠

说 你会永远陪着我
做我的根 我翅膀
让我飞 也有回去的窝

我愿意 我也可以
付出一切 也不会可惜
就在一起 看时间流逝
要记得我们相爱的方式

就是爱你爱着你 有悲有喜
有你 平淡也有了意义
就是爱你爱着你
甜蜜又安心 那种感觉就是你

我 一直都想对你说
你给我想不到的快乐
像绿洲给了沙漠

说 你会永远陪着我
做我的根 我翅膀
让我飞 也有回去的窝

我愿意 真的愿意
付出所有 也要保护你
Oh 在一起 时间继续流逝
请记得我有多么的爱你

Oh 就是爱你爱着你
不弃不离并不在
一路有多少风雨意

就是爱你爱着你 放在你手心
灿烂的幸福全给你
Oh 就是爱你爱着你 我都愿意


有时候一边开车,這首歌突然间在电台播出时,我整个心就会觉得很温馨又激动。因为歌词所写的正是我从以前到现在甚至以后都要你知道的东西,结婚之前怎么对你,结婚后也是依然如昔的。

我常常想起那时我们在牵下终身誓盟前,我们的结婚证人问我:你愿不愿意无论是甘是苦,毕生都爱护她珍惜她尊重她把所有最好的一切都给与她?

虽然我已经答应过了,但是不管是以前现在或以后,我的答案都是一样的:我愿意,并且终身不渝。

没有评论:

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