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4日星期三

茵特拉肯东火车站的韩国餐


还记得吗?在旅途中,我们最大的挑战就是食物。

每到一个地方,我问你今天午餐要吃什么时,你都会皱着眉头或噘嘴,不是说不知道,就是说随便。

结果连续吃了几顿麦当劳快餐后,我们抵达茵特拉肯时就决定四处走走看看,主要是要找适合我们吃的亚洲餐。

茵特拉肯是个非常美丽宁静的小镇。这个小镇居然有两个火车站:茵特拉肯东以及茵特拉肯西。

当我们从卢赛恩乘搭的火车茵特拉肯时,我就开始紧张起来,不懂应该是在茵特拉肯东的火车站下车抑或茵特拉肯西的车站下车。还是比较镇定的你指着地图说我们住的Splendid Hotel比较靠近茵特拉肯西的火车站。

那里知道住在茵特拉肯的两天内,我们却在小镇东西部的火车站徒步走了几趟;如果那时在东部下车的话,其实只是比从东部多走两三百米而已。

一个小但又非常美丽的小镇。

第一天,我们从西边走到东边后就发现了东部火车站的韩国餐厅。你是喜欢吃韩国餐的,那时在韩国旅行的那段日子,每次到了用餐时间时你就会特别地兴奋。而我多数是把我属于我午餐分量的黑毛猪肉或其他肉类往你饭碗里夹的。

茵特拉肯东火车站旁的韩国餐厅老板是不懂是韩国人或中国人,我们只知道他说得一口流利的韩语。而我们的韩语仅限于“你好”、“谢谢”、“大叔”、“大婶”、“大姐”、“我爱你”等之类的词而已。

我们在茵特拉肯的两顿午餐和一顿晚餐都是在那里吃的。我喜欢一边看着你坐在我面前用餐一边和你说话用餐;虽然我们常听说“食不语,寝不言”,但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我都是食也语,寝也言的。不为什么,只是每次和你在一起和你聊天时我都会觉得非常开心。

像往常一样每次虽然你觉得很饿,不过都吃不完,所以我每顿饭都多吃了半人份的餐。每次我说天气冷,要多吃点,你都会说已经吃很多或很饱了之类的话来推搪。当然和你在一起这段日子以来,我已经相当了解你那比我小至少两倍的胃口的。

第一天和第二天我每餐都点了鱿鱼饭(Squid with Rice);第一天你点了韩国拌饭(Bimbimbap),第二天则点了炒饭。我们连续两天都在那里用餐,那年轻的女侍者在第二次我们来餐厅时一下子就认出了我们。

原来她是从澳门来这里实习的,真是非常勤力的女孩子。她跟我们聊起她的工作时,我觉得她对于自己的工作非常热忱以及蛮有兴趣的。在瑞士茵特拉肯的小镇内,我们居然遇到了澳门来的女生,真的有点不可思议。

我喜欢这间韩国餐厅,主要是够宁静和明亮。这很大可能性是因为我们来到瑞士时刚好是当地旅游的淡季吧,那种暮冬初春交替的时刻,似乎提不起旅客的兴致,所以我们去到那里都没什么人潮。

甚至这么大间的韩国餐厅也是顾客寥寥的,加上我们只不过是三四桌而已。第二天傍晚我们来用最后一餐时,顾客总算是比较多了,不过也只坐了十多桌而已;餐厅看起来还是空荡荡的。

不必排队以及和其他游客相挤,再加上这里美丽的雪山湖泊以及亲切的当地人。每次想起在瑞士的蜜月旅行,总是觉得特别怀念和美丽。怀念美丽中有夹杂着淡淡的浪漫,一直延伸到现在回来后的每个时刻。

这就是所谓的细水长流吗?

几时我们再去那里吃Squid with Rice?

没有评论:

交流